一衣以易

开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

【光亮】唯你(一发完)

  时光*俞亮

5K短篇 一发完

1、睡了几年上铺,对上铺情有独钟,两个人挤在一起聊天多萌啊。

2、时光真的很不自信,还经常被忽悠,私心希望定段赛前,俞亮可以给他信心。

3、方绪不知觉的成为了两人的媒人,知道真相的他哈哈哈哈

  直男时光,别扭俞亮

  定段赛前

  一

  俞亮刚练习完一局,无意间看了一眼日历,想到今年的定段赛下个月就要举行了。时光也要参加今年的定段赛了,不知道他现在水平怎么样,估计还是半吊子。

“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”方绪看着俞亮盯着日历发呆,调笑着。

“是想哪家姑娘了”

“没有,师兄,别乱说”俞亮脸一红。

“有什么事,师兄帮你解决”方绪胸有成竹。

“没有”俞亮看着自己师兄一脸不信的表情。

“就是想着定段赛快要开始了,不知道今年情况怎么样”俞亮说的隐晦。

“你担心时光吧”方绪打断了俞亮。

“你怎么知道”俞亮睁大眼睛。

“参加定段赛,还是你上心的人,除了时光没有谁吧”方绪一副看穿的样子。

“我就是想知道他能不能过”俞亮觉得有点尴尬,不敢看自家师兄。

“如果他定不了呢”

“那他就不配做我对手”

“可是你心里还是期望他能过,是不是”

“要不你去见见他,辅导他一下,顺便看看他的实力”方绪知道这几年也只有时光能让他这个清冷的师弟伤心。

“不去,我才没那个闲工夫”俞亮没想到被自己师兄看穿了,面红耳赤。

“只有他过了,你们才有机会对上”

“我给你打探一下”方绪看着沉默的俞亮。拿起了电话。

“喂,你好坂老师,我是方绪”

  ……

 “啪,他是不是傻,棋下的一塌糊涂就算了,还被人唬住,输一场就算了,还连输两场,又不是第一上场比赛,心灵那么脆弱.......”俞亮知道时光预选赛的事,气的拍了一下桌子。

“所以啊,需要你给他开导开导。这么脆弱还傻的人要是被你这个围棋界的新星辅导,那是他的荣幸”方绪捂着耳朵。看着俞亮怒气冲冲喋喋不休的样子,甚是好笑。

  俞亮看着在家师兄揶揄的样子,也不好意思告诉师兄,其实他和时光已经在一起了。

  方绪以为这两人是追逐动力,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 。很久后,方绪知道这件事直呼他家的白菜被猪拱了,知道是他带俞亮去弈江湖道场后两人才在一起的,更是气的抓狂。他带着时光去了酒吧找人把他灌醉了,因为这个事情,俞亮单方面和时光冷战了一个月。以致比赛时光看到方绪都绕路走,媒体一度以为两人有深仇大恨。

 

“小亮,好了”

“啊,好,谢谢妈”俞亮看着保温盒里面整齐放好的饭菜汤。原本他师兄说让买束花或者蛋糕之类的,他觉得什么都不如家里做的,就拜托他妈做了几个菜。

“这些都是刚做好的,鸡汤煲了几个小时,你朋友会喜欢的”俞亮妈慈爱的看着俞亮,这是第一次俞亮说要给朋友带饭,她很高兴。

俞亮穿好外套,戴好围巾,提着保温盒出门了,虽说他在俱乐部的情况也不太好,但是比较起来,还是时光的定段赛重要。

“小亮,今晚不会回来吧”俞亮听到妈妈的话,停顿了一下。

“不回来,我住朋友那里”

“好,路上注意安全”

“嗯”

  俞亮提着提着保温盒来到道场门口,看了一下手表,想着时光应该已经下课了。

“小光,电话”褚嬴看着电话响了很久,时光一直没有觉察,开口提醒。

“应该是推销,不用理”时光看着面前死活题,并未抬眼。

   俞亮把保温盒抱在怀里,冷风往他的身上吹,他看了一眼道场门口,心里暗骂了时光几句,鼓起勇气走了上去。

“时光”

  时光听到坂老师雄浑的声音,吓了一跳,以为他又犯了什么事被抓到了。

“喊你你没听到啊,”坂老师出现在门口。

“听到了,我这不是刚要应吗”时光笑嘻嘻。

“俞亮,你怎么来”时光看到坂老师后面俞亮,一阵欣喜,连忙站了起来跑了过去。

“臭小子,人家俞亮大老远来看你,你居然让人家在门口吹风”坂老师刚好在走廊看到俞亮。

“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啊”时光看到俞亮被风吹的略带苍白的脸,一阵心疼。

“我给你打了,没接”要不是有人在,俞亮早就把东西给时光,自己走了。

    时光想起他刚才说是推销电话,心虚起来。

“坂老师,我今晚请假,俞亮好不容易来看我了”时光搂着俞亮的肩膀。

“我没说要留下”俞亮脸一红。

“行,俞亮你帮他复盘一下,臭小子好好学着,也不知道你走什么运,居然能遇到俞亮”坂老师拍了一下时光的肩膀。

“保证好好学”时光信誓旦旦的保证。

“你抱着的是什么”时光发现俞亮怀里的东西。

“你宿舍在哪”俞亮白了时光一眼。

“你过来就是为了给我送吃的”时光睁大眼睛,不可置信。

“爱吃不吃”俞亮不知道时光会有这么大反应,唾弃了自己一下,居然真来着时光了。

 “吃吃,你辛辛苦苦送过来的,怎么能不吃”时光笑容满面的把保温盒打开。他妈都没有给他送过饭。

“这菜真香,这汤也不错”时光咽口水,拿起筷子,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

“我妈做的,能不好吃吗”俞亮看着时光吃的欢快,心情也好了许多,也不枉他走了那么远的路。

“咱妈的手艺真不错”

“那是我妈”

“你妈不就是我妈吗”

“看起来好好吃”褚嬴忽然出现,凑上去闻着。

“你今晚要留下来吗,天都黑了”时光吃饱喝足,看了一眼外面。

“你这里有我住的地方吗”俞亮看着两张上下铺,再看看对面的柜子,他是第一次来时光的宿舍。这种宿舍看起来比较简陋,其实他没有睡过这种上下铺。

“你和我挤一下,这床看着小,挤挤还是可以的”时光拍了自己的上铺。

“你肯定没睡过这床,可舒服了”时光睁眼说瞎话。

“你就知道忽悠,上次说抱怨床太硬来着。小亮,别听他的”褚嬴拿着扇子拍了一下时光,转头看向俞亮。

“真的”时光一脸真挚。

“你想把饭盒洗了”俞亮原本就和家里说了不回去的。

“好勒”时光知道俞亮答应了。屁颠屁颠的去洗饭盒了。

 

 

“时光”俞亮充满怒气的声音。

“咋啦”时光不明所以。

“你看棋啊,看我做什么”俞亮好心给时光复盘,时光却是一直盯着他。

“你太好看了”时光说的是实话。

“要是你对对手是个漂亮的女子,你是不是就甘愿输了”

“怎么会,这不是作弊吗”时光一脸正直。

“那你还不认真点,好好对待”俞亮气不过,伸腿踢了时光一脚。

“奥”

“你上次预选赛怎么样了”俞亮不经意的问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”时光下意识的回答。

“这么大的事我会不知道”

“嘿嘿,挺好的”时光挠挠头,他肯定不能让俞亮知道这么他这么糗的事。

  “自己下”俞亮看着时光不打算回答,移开椅子,坐到一边。

 “你生气啦”时光。

 “那是你的事,我生气什么”俞亮神气自若。

 “奥”时光以为俞亮真的不生气了,乖乖的看着棋谱。

 

 “哪个是你柜子”俞亮看着安静下来的时光,斜了他一眼,站起来把背包打开。

“最旁边那个”时光专心的看着棋谱,手指了一下。

  俞亮把时光的柜子打开,把包里带来的东西放了进去。刚想关好时,看到了里面有几面旗帜,好奇的拿了出来。

  四剑客,这画不怎么样。俞亮翻开旗子,幼稚。

“俞亮的天生克星—何嘉嘉”俞亮看着这几个字。

“小光”褚嬴发现俞亮手里的旗子。

“怎么了”时光抬起头,看到俞亮手里的旗子。心里一紧,站起来冲离开过去。

”我朋友说着玩的”时光干笑着解释。

“无聊”俞亮

“嘿嘿”

“这个有什么好炫耀的,预选赛怎么不见你厉害”俞亮想到时光瞒着的,气不打一处。

“你是什么样的棋都下的出来,什么人都把唬住吧是吧。你能不能用点脑子想一想.......”

“我没发现小亮也是可以这么多话的。我刚才就发现他不对劲,原来是在爆发边缘”褚嬴捂住耳朵。

  时光想捂住耳朵,又不敢,看着俞亮嘴巴一开一合的,鬼使神差的凑了上去。

“你”俞亮看着一脸无辜的时光,下意识的擦了一下自己的嘴巴。

“给我练习去”俞亮恼羞成怒,瞪了时光一眼。

“我这不是想给留个好印象吧”时光也不傻,知道俞亮不生气了,拉着俞亮坐了下来。

“你在我心中已经没有什么好印象了”俞亮没好气的回答。

“看棋子,不许看我”俞亮

“小亮,长得真英俊”褚嬴撑在桌子上,笑眯眯的看着俞亮。

 

“江雪明,是和你参加训练营的女同学”俞亮忽然开口。

“是啊,我们那时女同学不多,我们不是一起从乌鹭山回来的吗”时光觉得俞亮应该是认识的。

“挺漂亮的”俞亮撇头,不自在的回了一句。

“不止漂亮,学习成绩也好。我们是一起长大的,关系可好了”时光

“..........”俞亮

 

“小光,小亮好像生气了”褚嬴看着俞亮握紧的拳头。

“我知道”时光感受到了气氛不同寻常,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“好像今晚小亮问的都是死亡题,好好答,要不然你们就变前男友了”褚嬴似乎知道俞亮的想法。

“我不知道要怎么答”时光

“一般回答不了的要不就是转移话题要不就是溜”

“等于没说”

“你一个人自言自语说什么呢”俞亮皱眉,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今晚特别暴躁。

“没事,很晚了,我给你打水泡泡脚”时光楞了一会,站起来。褚嬴为时光点了一个赞。

“来来泡个脚,暖和”时光打了一盆水过来。

“怎么了”时光看着俞亮往后缩了一下。

“不用,我”俞亮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脱鞋子,这样子感觉很不雅观。

“不是,这里又没有外人,你害羞什么”时光直接抓起俞亮的脚,把他的鞋子脱掉。俞亮躲闪不及,只能任由时光把他的双脚放到盆里。

“舒服吧,”时光把自己的鞋子脱掉,伸脚进去。由于盆小,两人只能互相叠着。

“你能不能不要踩我”俞亮看着自己脚上的脚。

“那你踩我”时光把俞亮的脚放到自己的脚背上。

“你是不是没泡过脚啊”时光看着俞亮两只小脚丫不停的转动着

“泡过啊,就是没有和别人一起过”俞亮神情柔和,踩着时光的脚,玩的开心。

“需要我帮你吗”时光看着俞亮站在床边,似乎在思考怎么上去。

“不用,我自己会”俞亮说完,笨拙的爬了上去。

“把衣服换掉”时光把自己的睡衣递给坐在上铺的俞亮。

 

“时光,你这小子怎么没去上课,是不是在想哪家姑娘”洪河大大咧咧的声音传来。

“我去,你怎么在这里”洪河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的时光,再看看时光床上的俞亮。

“俞亮给我辅导啊”时光一脸自豪。

“奥,厉害,居然把俞亮请过来了”洪河对着时光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“你的床太挤了,我把我的床让给你,我去隔壁宿舍”洪河一溜烟的跑了。

“你们经常换床睡”俞亮看着关上的门,靠在栏杆上,居高临下的看着时光。

“没有,我和他们都是各睡各的”时光赶紧解释。

“我先睡了”俞亮躺下去,不理时光。

“小光,小亮好像生气了哦”褚嬴看着弓起的被子。

“为什么”时光搞不明白,为什么俞亮动不动就生气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想你再不上去,你就真的要睡洪河的床了”

  褚嬴看着俞亮迅速的爬了上去,俞亮刚躺好,被忽然上来的时光吓了一跳。

“下面冷,还是被窝舒服”时光掀开被子躺了进去。

褚嬴嘴角上扬,看来时光开窍了。。。

“我就不该听你的话”俞亮觉得真是挤,刚好够两人平躺着,他还要侧躺着,留位置给时光,生怕时光掉下去。还有时光那那么多个室友,他真是脑子进水了,才会留下来。

“有栏杆呢,掉不了。你要是觉得挤,往我身上,我皮糙肉厚”时光拍了拍胸脯。

  俞亮也不客气,直接把脚放到时光大腿上,他比较怕冷,手脚较冰凉。俞亮觉得还不解气,把放在外面冰凉的手直接塞进时光胸口。

“嗷”时光被冻的一激灵,还是忍了下来。

  俞亮得逞一笑,笑的特别开心。

   时光看着俞亮的笑容,也不由得的跟着笑了起来。他认识俞亮那么久,俞亮似乎没有在他面前笑过。虽然他们已经确认了关系,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,他在道场忙着准备定段赛,俞亮在俱乐部。两人偶尔打个电话,都会刻意隐瞒自己的状况。

他们这样睡到一块,还是第一次。两人忽然沉默了,都意识到了这段关系的不正常。因为时光的一句喜欢,在一起。可是后面呢,两人忙着自己的事,一直没有私下见面过,甚至电话也是两只手数的过来。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”最后还是俞亮开口了。

“我拒绝,我觉得我们这样挺好的”时光似乎知道俞亮想说什么,连忙打断了俞亮的话。

“你上次打败的韩国人是我朋友”

“啊,你朋友啊,难怪那么厉害”

“不是,你现在说这个干吗”

“他过来给我庆祝生日”

“你生日,你怎么不说啊”时光坐了起来。

“我以为你记得”俞亮感受到冷气吹进被窝往墙上缩了下。

“我我不知道啊“时光心想完了。

  褚嬴看不下去了,消失在房间。

“不是,我是忘记了”时光想解释,发现解释更糟。

“对不起啊”时光泄气了。

“我给你补回来,但是要分手,不可能”时光不甘心。

“分手,我什么时候说要分手的”俞亮觉得莫名其妙。他是生气时光忘记了他的生日,但也不至于要分手。

“那刚才你要说什么”

“什么时候”

“就是你说,你觉得我们”时光送了口气,重复了刚才俞亮的话。

“我觉得我们还是,你先躺下,冷死了”俞亮感觉全身被风吹了个遍。

“吓死我了,你刚才怎么不说完”时光躺了下去。

“是你打断我的”俞亮恶狠狠的看了时光一眼,还倒打一耙了。

“我的错,我认错”时光把俞亮的脚夹在他双腿间,看着俞亮通红的小脸,忍不住伸手捏了上去,手感还不错。

“把你的猪手拿开,捏柿子呢”俞亮掰开时光的手。

“不,是捏苹果”时光作死的回答.

“混蛋”俞亮怒视时光,觉得还不解气,握着拳头朝时光胸口锤去。

“你真动手啊,这是上铺”时光一把抓住俞亮的手,俞亮猝不及防,倒在了时光胸口。

“已经很晚了,你们再不睡觉,明天就起不来了”屋里传来褚嬴的声音。

“我们停战,该睡觉了”时光搂着俞亮的脖子。

“你明天送我回去”俞亮觉得这个姿势还挺舒服的,没有挪动。

“保证完成任务”时光

“你的生日”时光想到自己错过俞亮的生日,还是有点内疚。

“定段赛,好好比”

“不会让你失望”时光知道这是给俞亮最好的生日礼物。

“等等,你刚才要说什么”时光还想着刚才的乌龙。

“等你赢了再说了”

  

  然而当时光知道俞亮亲自辅导岳智,听着岳智挑衅的话,心态又蹦了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859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